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2014年“环保嘉年华”申报启动

文章导读: 2014年“环保嘉年华”活动计划于4—11月在全国20个城市举办,以二、三线城市为主,采取自由申报的方式,2月17日正式启动申报工作,至3月20日截止。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2月17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安利(中国)共同主办的环保教育主题乐园类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申报工作,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环保厅(局)组织推荐相关城市申报承办该公益活动。

2014年“环保嘉年华”活动计划于4—11月在全国20个城市举办,以二、三线城市为主,采取自由申报的方式,2月17日正式启动申报工作,至3月20日截止,预申报截止日期为2月28日。2009年—2013年举办过环保嘉年华活动的城市仍可申报。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在预申报后向各地发送“环保嘉年华”活动执行手册;申报结束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方案进行评审。要求各申报城市在“环保嘉年华”推荐内容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生态和人文特色自主创新,保障活动效果,引起社会共鸣,促进当地环保中心和重点工作开展;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环保公益活动,产生综合活动效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活动公益效益传播。

“环保嘉年华”倡导“家庭环保假日”理念,利用周末举办,吸引少年儿童和家长参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倡导环保行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为各城市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补贴,用于场地租赁、活动报批、制作搭建等费用。

环保嘉年华”自2009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环保部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全国76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近200万公众热情参与,取得良好社会影响,被评为“环保宣传教育的创新之举”,并获得民政部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荣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嘉年华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