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四川去年纺织业投资西部第一

文章导读: 据统计,在西部12省(区、市)中,四川省纺织工业的投资额和各项目数均名列第一。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1~12月四川省纺织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完成176.53亿元,同比增长0.48%;施工项目数314个,同比增长3.29%;新开工项目数194个,同比增长1.57%;竣工项目数184个,同比增长0.55%。据统计,在西部12省(区、市)中,四川省纺织工业的投资额和各项目数均名列第一。

另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3年全年四川省纺织业共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32.38亿美元,同比增长28.03%。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12.61亿美元,同比增长9.30%;服装出口19.77亿美元,同比增长43.74%。

此外,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四川省共进口纺织品服装0.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80%。其中进口纺织品0.31亿美元,同比下降2.79%,进口服装0.65亿美元,同比增长27.50%。四川省2013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在西部12省(区市)中名列第二,位于新疆之后。

四川是近几年来承接纺织产业转移大省,在整个行业景气度下滑的时候,该省纺织服装业却努力转型,分布在成都、德阳、自贡、遂宁、广安、南充等的服装园区都在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和资源配置,主动积极的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都在朝着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