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北京银行牵手小米 副行长提前两日买疑内幕交易

文章导读: 今日银行股再度大幅拉升,其中有互联网金融故事背景的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两股涨停。

今日银行股再度大幅拉升,其中有互联网金融故事背景的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两股涨停。在其带动下,其他银行股纷纷上扬,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涨逾5%。

中信银行被指为“根红苗正”余额宝概念股

关于中信银行股价的大涨,坊间有多个版本的传言,且多数与互联网有关。

虽然,中信银行已经在情人节否认与阿里巴巴“暗生情愫”,但是该行确实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也是事实。

据了解,中信银行作为目前余额宝唯一的监督银行和托管银行,是该项业务的“风控行”。中信银行金泰国际支行(目前余额宝项目的经办支行和账户落地支行)行长王健敏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而且在向前推进”,“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始终是中信银行的第一要务”,而且,这也是“监管部门着重强调的”。

截止到今年1月15日,余额宝的规模刚刚超过2500亿元,用户数达到4900万户。而支付宝钱包日前出炉的数据显示,经过一个春节,截止到2月6日,余额宝的客户数已经超过6100万户,20多天增长了1200万用户。如果今年余额宝日均能稳定在3000亿元,则可以贡献给中信银行2.4亿元的托管费收入(据记者了解,中信银行托管天弘增利宝的托管费的费率为万分之八)。

换句话说,中信银行也是“根红苗正”的余额宝概念股。正如上述市场人士所言,长期以来,市场关注到了参股天弘基金的内蒙君正,却忽视了余额宝产业链条中的银行环节。事实上,中信银行不仅仅拥有余额宝概念,该行在与余额宝对接过程中收获的经验也将成为该行未来继续托管互联网金融大型项目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中信银行和银联合作推出POS网络贷款业务模式,也被认为真正实现了大数据和银行风控技术结合,这意味着在互联网金融热潮下、引领的商业银行经济模式实现的突破,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