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企业4000余岗位招贤揽才

文章导读: “目前,新区企业拿出4000余岗位招贤揽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尹晓华表示,“我们正通过‘留住一批、引进一批、延揽一批’的方式,多管齐下保障用工需求。”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2月17日,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春节后向来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随着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陆续开工投产,用工需求也不断凸显。“目前,新区企业拿出4000多岗位招贤揽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尹晓华表示,“我们正通过‘留住一批、引进一批、延揽一批’的方式,多管齐下保障用工需求。”

园区招聘留住返乡人才

“早在春节前,我们就组织召开了3场专场招聘,为企业储备人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后,在鱼复、水土、龙兴三大园区还将陆续召开3场招聘会,这6场专场招聘以“就业两江、致富家乡”为主题,专门针对春节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

为最大化的留在返乡人才,两江新区组织莱宝高科、奥特斯等优质企业70家/次,拿出设备主管、显示屏工艺工程师等200多个职位,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餐饮服务等行业共2500多个岗位。“这些岗位待遇不比沿海差,离家也近,对返乡人才颇具吸引力。”

组团招聘引进高端人才

节后社会人才流动的高峰,也是企业扎堆招聘的高峰。如何能在海量招聘企业中,吸引到求职者的目光,帮助新区企业招聘到满意人才?两江新区提出“组团招聘”策略,组织部分入驻企业组团参加市级大型招聘会,以两江新区的名气和品牌,为企业吸引人才,同时提升企业在渝知名度和影响力。

组团招聘共4场,分别在南坪会展中心(2月15、16日)、陈家坪会展中心(2月22日)、龙头寺人才市场(3月1日)、观音桥步行街(3月2日)开展。参加的企业包括渝韩锂电、皮拉图斯等30余家优质企业,抛出项目主管、研发工程师、CNC工程师等多个高端职位,涵盖汽车、电子信息、液晶LED屏、飞机零配件制造等多个方面。

校园招聘延揽技能人才

“我们计划近期组织部分重点企业走访重庆工业学校、两江职教等中职院校,为企业招聘技能人才。”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就业市场正发生一个新变化,那就是人才‘高消费热’开始降温,中职生广泛受到欢迎。”

据了解,目前,新区大多企业都在考虑录用中职生,生产服务第一线的技术岗位更是首选中职生。京东方招聘主管表示,中职生工作起来比较踏实,动手能力强,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又有别于传统制造产业的操作工,很受欢迎。

“为了更贴合企业的需求,我们正积极探索‘定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尹晓华说,通过校企合作,开设“定单式”培训,学校的课程设置、实验环境都根据企业的要求来进行,便于企业更好地使用人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