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中国富豪“加国梦”破灭 或寻求“小国梦”

文章导读: 由于投资移民未给加拿大带来预期的经济效益,纳税远低于其他经济类别移民,加政府将终结实施28年之久的投资移民项目,已积压的6.6万宗投资移民申请被一刀切地拒之门外,而其中,来自中国的申请就占据了57308宗。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2月14日,中国的情人节元宵节双节之际,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新公布的年度经济行动计划中证实,由于投资移民未给加拿大带来预期的经济效益,纳税远低于其他经济类别移民,加政府将终结实施28年之久的投资移民项目,已积压的6.6万宗投资移民申请被一刀切地拒之门外,而其中,来自中国的申请就占据了57308宗。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5.7万人中国申请人98%至99%都来自中国大陆,主要是“北上广”区域。有些移民申请已拖沓数年,按照现行速度,加拿大政府需要6年多才能处理完。再加上很多投资移民,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往往喜欢在加拿大大城市、如温哥华或者多伦多购房,然后将家属孩子留在加拿大,自己独自返回中国经商赚钱。这些导致加拿大政府非常不满,例如加拿大前驻华大使DavidMulroney公开表示,大批来自中国内地富人的移民潮发生时,并未被视为“政治问题”,但这些持有投资者计划的新移民并没给当地经济带来巨大收益。

决胜网董事长阙登峰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这意味着中国富豪的加拿大移民之路被堵死,而且很可能像30万技术移民申请一样,被一刀切直接抛弃。“目前,除加拿大废止投资移民外,像是美国、澳洲这类的移民大国也相继调整了移民政策,全部收紧,中国人只有把目光投向那些曾经不被大家关注的国家或曾经难申请的国家,我认为比如葡萄牙、匈牙利、西班牙、希腊、墨西哥以及一些加勒比小国将会迎来一波中国移民热。”阙登峰如是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