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发由心生”常掉发预示身有隐疾

文章导读: 很多白领们在忙碌起来后,就完全忘记了一日三餐饭甚至是每日需要摄入的营养。这样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发。

细数日常掉发5宗罪

1.饮食紊乱症

很多白领们在忙碌起来后,就完全忘记了一日三餐饭甚至是每日需要摄入的营养。这样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发。因此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特别是早餐)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2.严重贫血

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如果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隐疾 常掉发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