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黑客每天入侵十万台家电设备物联网现安全隐忧

文章导读: Proofpoint同时表示,这是首次出现针对家电产品的“僵尸网络”,并且也是物联网网络攻击的首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安全机构Proofpoint日前表示,首次发现涉及电视、冰箱等传统家电在内的大规模网络攻击。

Proofpoint表示,黑客入侵家用电器时,并未花费多少精力,因为大部分用户没有正确设置安全密码,或者一直使用设备默认密码。黑客每天侵入超过10万台消费设备,包括家用路由器、多功能媒体中心、电视机以及冰箱等。

Proofpoint同时表示,这是首次出现针对家电产品的“僵尸网络”,并且也是物联网网络攻击的首例。

僵尸网络(Botnet)是指采用一种或多种传播手段,将大量主机感染bot程序(僵尸程序)病毒,从而在控制者和被感染主机之间所形成的一个可一对多控制的网络。作为科技行业新概念,物联网简单而言就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包括电视、冰箱、恒温器以及智能水表和门锁等,装上芯片、软件并且连上网络。但对于黑客而言,这些都是能黑入且完全控制的计算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