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弘扬“那三届”精神 为时代做贡献

《那三届:77、78、79级大学生的中国记忆》新书发布会

文章导读: 作为“那三届”的人都要感谢一个人,就是邓小平,没有他恢复高考的决定,“那三届”的命运就会和“老三届”相同,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经济网讯(记者张璐晶报道)1月10日,2014年全国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那三届:77、78、79级大学生的中国记忆》首发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书主编、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先生以及部分作者代表熊晓鸽、李子实、陶景洲、葛明等和读者出席了首发式。

王辉耀告诉《中国经济周刊》,77、78、79级大学生浓缩了一个时代的精神。现在国家面临改革,面临下一步的经济转型,我们要不断坚持改革开放,继承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为世界、为全球化的时代做贡献,确实是应该弘扬的“那三届”的精神。

首发式上,几位“新三届”嘉宾回忆了他们当年的求学经历及个人感想。 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特别还拍了一部电影叫《高考1977》。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拓展执行合伙人陶景明回忆了他当时求学时生活上的困苦和精神上的富足。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葛明讲到,作为“那三届”的人都要感谢一个人,就是邓小平,没有他恢复高考的决定,“那三届”的命运就会和“老三届”相同,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77、78、79级是时代的受益者,受惠于改革开放发展转型,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影响着中国社会的发展。《那三届》通过这一特殊的群体看待个体的发展历程,反思个人与社会和国家的关系,评估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种种问题,把脉中国未来三十年的发展方向,在中国当前面临新的历史转折关口,此书的出版将有着重要的的意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