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缴纳养老金公务员没理由例外(网友议)

文章导读: 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偏低,国家可以提高他们的工资,但是他们也必须缴纳养老金,才能享受养老待遇,这关系到社会的公平与公正。

@堂拉曼却: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偏低,国家可以提高他们的工资,但是他们也必须缴纳养老金,才能享受养老待遇,这关系到社会的公平与公正。

@沪城学士:既然公务员也是一种职业,就应当和其他劳动者一样享受相同的权利、履行相同的义务,不能特殊化,更不能拥有特权。如果缴纳养老金是每一位劳动者应尽的义务,那么,公务员就没有理由例外。

@海之星的小屋:在各行业人群来看,确实是公务员的受教育时间长、学历高,相对周边人群各方面素质高,工资却不高,公务员也委屈。

@我的名字叫事事儿: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比在其他单位相同条件的人要少好多,而且面临种种压力,至于传说中的福利待遇,这么认为的都不是公务员。

——摘编自人民日报法人微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8日 13 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