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纺织新锐经编行业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35%

文章导读: 经编专业市场是我国经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价值实现的重要平台。在“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中,经编专业市场联动行业上下游的产业效应突显。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2013年12月2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主办的“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媒体采访团走进经编专业市场——广东中大商圈,调研市场动态和经济环境下的产业之变、上游织造企业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和存在问题、商户经营经验和困难以及对未来产业发展的预期,试图探索以市场为导向倒推产业升级的可行路径,形成指导行业发展的纲领性发展规划,进一步形成产业合力,共谋发展。

采访中,刘邦布业、万花汇集团公司、百顺纺织、创源纺织、恒达纺织,隆达纺织、光明布业、健润纺织等商户和企业纷纷表示,在经济大环境影响下,今年经编面料的市场形势较去年有10%左右的下降,各商户与企业将采取开拓新品、尝试电子商务等手段应对。同时,商户感受到的市场下滑与行业大环境并不一致——数据显示,2013年1月—9月,我国经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14.35%,高于纺织行业整体水平;主营业务收入占针织全行业比例同比增长8.06%。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世滨提醒,这其中还包括从业者增加导致市场更分散等原因,中大商圈更应该抱团取暖,提升集体竞争力。

经编是我国纺织工业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自2000年开始,以每年高于25%的速度迅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以广东潮汕、福建长乐、浙江海宁、浙江绍兴、江苏常州等地为代表的独具特色、产业链配套较为完善的经编产业集群。

经编专业市场是我国经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价值实现的重要平台。在“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中,经编专业市场联动行业上下游的产业效应突显。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