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融资成本高企 雅化集团公司债发行错过有效期

文章导读: “债券发行市场2013年下半年发行公司债券的综合融资成本较高,不能有效实现降低财务费用之目的。

“债券发行市场2013年下半年发行公司债券的综合融资成本较高,不能有效实现降低财务费用之目的。因此,公司将在此次公司债券批复有效期内不再实施此次公司债券的首期发行,该批复到期失效。”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雅化集团(002497)如此表示。

今年4月9日,雅化集团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8亿元(含8亿元)人民币的方案,并在今年7月1日获得证监会的批复。按计划,雅化集团此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

公司债券的方案,此次拟发行的公司。首期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在取得此次公司债券发行批复后,为控制财务费用,争取较低的融资成本,公司密切关注债券市场利率变动情况,积极开展发行准备工作,会同主承销商向潜在投资者进行推介。”在昨日的公告中,雅化集团称。然而今年下半年债券的综合融资成本较高,公司也一直没找着合适的机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证监会的批复也过了有效期。

万达信息

与中国电信签3.48亿大合同

分十年执行对公司影响有限

万达信息(300168)最近动作不少,日前公司联合大股东近6亿元拿下了黄浦江地块建总部大楼。昨日晚间,公司又宣布,子公司和中国电信签订总金额3.48亿元的合同。不过这个价格得分十年支付,每年仅3480万元,对公司影响有限。

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万达信息称,公司子公司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浩特”)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签订了《攀枝花市公安智能安全系统建设项目联合体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为人民币3.48亿元,履约期限10 年。

根据公告,本次3.48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分十年支付,每年支付3480万元,协议2014年起生效。公司表示,本协议的签订是四川浩特在公安智能安全系统方面迈开了重要的一步,合同为四川浩特独立取得,未形成对上市公司的依赖,亦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远兴能源

部分土地收回补偿2.09亿

12月30日晚间,远兴能源(000683)公告称,乌审旗人民政府根据新增建设用地需求,决定收回公司碱湖试验站用地指标1113.59公顷并给予补偿,补偿金额为20900万元。据悉,该地块土地账面净值为53.67万元,补偿款为20,900万元,相关税费10.45万元,经公司财务部门核算,此次国有土地收回预计增加公司当期非经常性损益20,835.88万元。

此外,公司2014年拟对动力煤期货进行交易,期现结合套利操作。根据市场和公司经营情况,预计公司2014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交易的保证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亿元。

得益于主业增长顺鑫农业全年业绩预增50%—80%

2013年已经收官,顺鑫农业(000860)于昨日晚间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73.19万元–22647.83万元,同比增长50% - 80%。业绩变动原因为,2013年公司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增加;同时,公司生猪采购成本下降幅度高于生肉价格下降幅度。

不过,作为以白酒及肉食品为主的公司,公司却踏足房地产,而巨额的房地产业务导致公司负债高企,长期被投资者所诟病。今年三季度,顺鑫农业的房地产业务期内投资性金额仍高达1.98亿元,期内公司短期借款高达65.64亿元,巨额贷款依旧压顶。

此前,顺鑫农业曾明确表示不会放弃房地产业务。但在2013年11月兴业证券调研纪要中,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突出主业,将逐渐淡化房地产比重,但这过程会比较慢。

日前,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顺鑫农业也称,公司房企主要项目未做结算,加上房地产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和利息费用支出,造成房地产业务毛利偏低,未来项目结算并确认收入后,将会作出转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