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中国腕表市场疲软

文章导读: 更为糟糕的是,中国市场的手表出口值除了6月份有较小回升外几乎月月都在跌,尤其在11月大幅跳水,抵消了欧洲多个主要国家的增长。

经济网讯 (记者侯隽)201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表现最为低迷的产业无疑是腕表市场。

根据瑞士钟表联合会公布11月份瑞士手表出口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再次一蹶不振,瑞表出口中国手表锐减26.8%至1.266亿瑞士法郎,仅占瑞表出口总额5.9%,退居至瑞表出口的第五大市场(8-10月中国都保持在第三位),被出口值分别同比上涨6.8%和5.0%的德国和意大利迎头赶上,第六大市场法国也实现10%的增长。更为糟糕的是,中国市场的手表出口值除了6月份有较小回升外几乎月月都在跌,尤其在11月大幅跳水,抵消了欧洲多个主要国家的增长。

尽管年底圣诞季和新年季到来,记者12月22日在新光天地看到,一向很少打折的手表厂家都玩起了各种各种营销花样,然而难以抗拒的市场萎缩正在让大家日渐感到棘手,包括最知名的奢侈品品牌,也难以扭转腕表业务的负增长。手表销售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中国反腐行动正在缩小全球的腕表市场,从中国内地、香港直到欧洲。“因关税等原因,香港地区腕表价格相对较低、品牌和款式多样,香港曾经是内地游客购买腕表的聚集地。但是根据我们的数据,在香港的店的腕表销售也受到了国内反腐政策的影响。”

来自法国LVMH集团财报显示,一季度珠宝及腕表部门的业绩出现了1%的负增长。与此同时,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日前公布的上半财年财报也显示,旗下腕表业务收入下降3.7%。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