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在海南举行

——析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走势

文章导读: 12月14日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在海南陵水香水湾成功举办。论坛上国内主流经济学家、金融高管、投资咨询业高层、高净值人士等百余位嘉宾,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改革形势、经济走向以及投资前瞻等话题举行交流与讨论。

DSC05395

签约现场

DSC05363

论坛现场

经济网讯(记者张梅芳)12月14日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在海南陵水香水湾成功举办。论坛上国内主流经济学家、金融高管、投资咨询业高层、高净值人士等百余位嘉宾,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改革形势、经济走向以及投资前瞻等话题举行交流与讨论。

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走势”为主题,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深层次体制和政策弊端,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指导方针,如何认知充满理性、智慧和果敢的中国经济,2013年如何评估充满变革、整合和创新的中国经济,如何掌握和预测2014年投资前瞻乃至下几个年度中国经济的发展轨迹,成为这次福布斯中国财富管理论坛的主旨内容。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俊做了主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走势》的主题演讲,认为,当下中国受产能过剩将得到缓解,准入开放带来民营资本投资增长、外需改善等因素的影响,2014年中国GDP增长速度可能达到8.6%。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2014年宏观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中表达了不同的看法,认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对新兴市场将产生负面作用,而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强势的美元将带来强势的人民币,明年人民币升值将给中国出口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2014年中国经济将保持7.6%的中位增长。对于2014年宏观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无大患但小忧略增,具体原因为债务高企、利率市场化和金融深化的同时将会带来风险,政府包括央行的宏观调控能力遭遇挑战;美联储数量宽松Q1退出对中国宏观经济稳定造成一定威胁;环境污染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日趋加大;土地改革滞后将延缓城镇化进程,加大城乡矛盾,阻碍新型农业发展等4大方面。他在问答记者时表示:2014年中国物价涨幅约为3%左右,不会有大的上涨。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就2014年投资策略及产业前瞻方面发表了看法,认为,明年的大方向是宏观经济放缓;受贷款总量额度制约的影响,整体经济的流动性难以释放,他建议投资者对二级市场持谨慎态度。另外,由于跨境资本流动开始放松,发达国家市场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明年的牛市将出现在一级市场,由于IPO的重启、国企改革等原因,将会产生一系列的黑马股,特别是在国防工业、互联网金融以及环保、新能源等领域。

论坛随后举行了《多元化的投资选择》圆桌讨论,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晓冬、江苏四季金申财富管理公司董事长高斌、浙商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华晔宇等嘉宾就财富管理、投资创业、艺术收藏等不同角度分析中国2014年财富管理最新动向。

当天,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还见证了作为亚洲豪宅标杆的远东地产“香水湾1号”和世界十大精品酒店管理公司之一的新加坡阿丽拉(Alila)酒店管理集团正式签约合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