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社会法治 > 正文

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聚焦食品企业道德诚信

文章导读: 召开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的目的正是为了强化道德观念教育,培养从业诚信意识,普及信用文化知识,努力扩大道德诚信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营造安全的食品环境。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12月16日上午,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暨首届食品诚信联盟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会上宣布,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安全办公室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将于2014年4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食品行业逐步建设诚信体系

在12月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6大主要任务中,第一条就提出了要进一步注重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可见我国食品安全现状已经引起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政府也采取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整合政府职能等诸多措施来确保食品安全。

在这次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表示,想真正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除了依靠政府监管之外,还需要多方主体参与、多种要素发挥作用的公共治理。

王民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食品从业人员的诚信是食品安全之根本,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希望通过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用行业内榜样的力量来激励更多食品企业加入到维护食品安全的队伍中来。从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开始,形成以点带面,积面成片的良好局面,逐步建立起食品行业道德诚信体系,最终推动食品行业良性发展。

将宜宾食品安全体系推向全国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傅龙成表示,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直接影响到我国食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保障食品安全、重塑社会诚信体系和价值体系迫在眉睫。他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召开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的目的正是为了强化道德观念教育,培养从业诚信意识,普及信用文化知识,努力扩大道德诚信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营造安全的食品环境。

傅龙成介绍说,将于明年4月份召开的中国食品安全诚信宣言大会上还将组织开办丰富多彩的论坛,邀请众多食品行业专家及从业者共商食品安全问题,探求我国食品行业发展之路。大会论坛主要包括:食品安全与诚信机制论坛、食品危机事件舆情研究论坛、食品企业信息化管理策略研究论坛等。

除此之外,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安全办公室和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宜宾论坛还将解析宜宾市果蔬产业标准化种植与全程冷链安全保障,以推广和分享地方先进经验模式。未来,常态化的宜宾论坛将把以食品冷链标准体系为基础的宜宾模式推向全国,以提供模式参考与经验借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