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财经作家预测中国将是下一个金融危机爆发地

文章导读: 中华元智库创办人、“中国预测国际金融危机第一人”张庭宾在演讲中预言,继2008金融危机和2010年欧债危机之后,中国将是下一个金融危机爆发地。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12月12日,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在机械信息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走在变化之前——华章2014新书发布会财富专场”的活动。活动邀请了《美元复兴十年?中国痛苦十年?》的作者张庭宾,以及《关于投资、商业、互联网的碎片化思考》作者方三文作为嘉宾。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华章公司与天窗文化合作的年度重点图书《影子银行内幕》。

华章公司总经理周中华在会上表示,今年我国的主要变化发生在国家政策、国际经济环境、金融平台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上。周中华表示,这三个方面将是华章公司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方向图书出版关注的重点。

中华元智库创办人、“中国预测国际金融危机第一人”张庭宾在演讲中预言,继2008金融危机和2010年欧债危机之后,中国将是下一个金融危机爆发地。在他看来,2008年年底,“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论者甚嚣尘上,对内进行了三轮大规模基建投资,严重透支民力,而对外不惜巨资救助美欧,则是进一步透支国力。张庭宾表示,中国经济奇迹的三大动力——世界工厂、房地产市场化和人民币泡沫也正盛极而衰,危机难免。

张庭宾在他的新著《美元复兴十年?中国痛苦十年?》预测,中国人未来将面临政治体制、经济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十年痛苦转型,不适应者注定被淘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