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中国国学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国学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中国国大集团、华夏亚洲有限公司、中融汇银(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国学发展基金”捐赠2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方颁发了证书。他高度评价了捐赠方弘扬中华文化、致力于全人类文明发展的义举,他希望基金成立后,能本着公益的原则,按照基金成立的宗旨合理使用善款。

乔卫同时表示,基金会将本着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管好、用好善款,呼吁并号召更多热衷文化发展的爱心之士参与其中。

“中国国学发展基金”旨在加强中国国学在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推动国学绝学传承,促进国学学术的普及和提高,奖励和资助优秀国学基地及学院、研究院,及为传承中国国学绝学学术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基金还将用于抢救、挖掘、整理、弘扬濒临失传的中国国学绝学学术,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中国侨联秘书长王宏,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奇以及捐赠方代表、侨胞弘二等4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记者聂传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