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甘肃与宁夏共建中国最西“南北大通道”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师向东)12月11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12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与宁夏交通运输厅签署协议,确定建设G69银川至广西百色高速公路在甘宁界甜水堡接线、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在甘宁界高寨塬接线两个项目,这标志着中国最靠西的“南北大通道”将开工建设。

据悉,G69银百高速和G85银昆高速公路均经过我省,前者穿庆阳市后进入陕西境内,后者从宁夏彭阳(甘宁界)经平凉市后在大桥村(甘陕界)进入陕西。按照规划,两条高速公路分别在我省境内建设连接线,其中G69甘肃段起自环县甜水堡(甘宁界),终点位于正宁县罗尔沟圈(甘陕界),规划里程396.97公里;G85银昆高速公路甘肃段起自宁夏彭阳(甘宁界),终点位于陕西大桥村(甘陕界),规划里程105公里。此前,G85银昆高速甘肃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目前彭阳至平凉段已进入工程勘察设计招标阶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