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苹果获得头戴显示器专利 能通过眼球识别用户

文章导读: 从2006年开始,苹果就开始申请许多头戴显示器相关领域的专利。

腾讯数码讯(编译:窦希)12月11日消息,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这个名字听起来相当的炫酷:这是我们从儿时就一直幻想拥有的一款可以虚拟现实环境的游戏设备,随着科技的发展而这样一款设备出现在我们身边终于成为了可能。不过在最近的一项专利中,苹果却展示了另一款它们希望打造的头戴显示器设备。

这家公司最近获得了一项突破性的头戴显示设备专利,与这项专利一起,从2006年开始,苹果就开始申请了许多相关领域的专利,这个时间甚至在“头戴显示器”这个名词诞生之前,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关于这款设备的构想,要比现在科技界对于这款设备的构想超前了许多。

根据苹果专利网站Patently Apple的报道,苹果获得了如滑雪护目镜一样的头戴设备的专利,这种设备允许在人眼前方安置屏幕,从而在电影、游戏、通讯等方面提供诸如电影院般的使用体验。这项专利显示,这款设备可以连接到iPod,除了拥有多年以来人们对头戴显示器的希望的能力之外,这款设备还可以通过利用人类的眼球移动、声音或指纹,来鉴别正在使用设备的用户。苹果已经为世界带来了令人震惊的Touch ID技术,因此我们也同样希望苹果能在头戴显示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而目前最大的悬念已经不是苹果是否会打造出拥有这种专利的设备,而是苹果将会以怎样的方式打造这款设备。谷歌另辟蹊径已经打造出了谷歌眼镜,而通过这一专利,苹果似乎也可以进军这一市场并与谷歌一决高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