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气象局组织专家探讨公众服务产品发展规划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刘璐报道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组织专家,就公众服务产品制作发布进行研讨,让公众气象服务产品更贴近公众的生活与需求,进一步提高预报预警等前端产品的社会效益,提升公益服务能力。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共十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主任薛建军主持。

与会专家结合中央气象台公众服务产品的定位、发布产品的形式和连续性、气象信息传播的现状和需求、推动预警信息发布自动化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观点。专家指出,作为以中央气象台为平台的公众服务产品,应有别于其他一般类的气象服务产品,要放宽视角,发布兼具权威性和指导性的专业气象信息;要积极应对公众需求,有的放矢,提供高效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另外,要重视重大天气过程的总结和数据库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料和气象数据进行二次加工,将专业气象信息转换为符合公众需求的服务产品。

研讨会上,国家气象中心等单位介绍了近五年来公众服务的发展现状,其中包括中央气象台品牌产品――《每日天气提示》的基本定位、特点及其衍生而来巨大的媒体影响力和服务效益总结,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的经营成果与心得体会,以及公众服务产品目前存在的主要需求和问题等。

此次研讨为今后的气象服务扩宽了视野,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为探索公众服务产品多元化发展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