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报道

张朝阳:希望搜狐重新展开翅膀

文章导读: 张朝阳用了一句“久违了”开场,因为对于大多数公众和媒体来说,确实在最近两三年里比较少看到Charles的身影,因为他“闭关”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思索人生的意义”。“2013年,我还是没有完全的进入状态,所以如果回顾2013年,只能说是尝试着开始工作。”张朝阳说。

央视年度经济人物1  摄影肖翊

央视年度经济人物 肖翊|摄

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11月27日,聚焦“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作为候选人之一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朝阳用了一句“久违了”开场,因为对于大多数公众和媒体来说,确实在最近两三年里比较少看到Charles的身影,因为他“闭关”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思索人生的意义”。“2013年,我还是没有完全的进入状态,所以如果回顾2013年,只能说是尝试着开始工作。”张朝阳说。

“搜狐公司是一个中国最老牌的互联网企业,可能在洋洋洒洒发展这么多年之后,需要找到重新的爆发力,就像我自己需要对人生有重新的理解一样。我希望搜狐能够重新展开它的翅膀。目前我们有很多的历史积淀和基础,在移动互联网到来的今天,有一些初步的成绩,希望把它尽快带入爆发的状态。”张朝阳说。

在梳理2013年的工作的时候,张朝阳认为有两件事是最为重要的,一是与腾讯合作重新定位的搜狗的走向,二是挂帅搜狐视频,并再一次发起网络视频行业反盗版行动。

“视频行业的竞争现在确实非常激烈,搜狐视频在并购方面确实走得慢了一点,竞争对手通过大的并购,现在规模比较大一点。但是,搜狐视频通过它独特的内容,可以继续获得重要的市场份额,整个搜狐的资源也可以移动过去,我们的资产很庞大,对我们视频的支持和互相的帮带还是有很大作用的,我们很有信心。”张朝阳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四年前盗版普遍泛滥,我们开始在荒野中呐喊,最后形成了一个浪潮,大家不再做盗版,从而带来了今天视频网站的崛起和电视剧的繁荣。所以,今天我们希望把它进行到底,因为现在盗版还没有完全铲除,这关键到整个中国电影产业能否真正崛起。”张朝阳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