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恐龙新品种“食人野兽” 或为霸王龙劲敌(图)

文章导读: 霸王龙有对手了。这个对手体型庞大、气势汹汹。如果你生活在1亿年前——你不会想把它当成晚餐,因为你很有可能成为它的晚餐。

“食人野兽”的概念图。(图片来源:菲尔德博物馆)

霸王龙有对手了。这个对手体型庞大、气势汹汹。如果你生活在1亿年前——你不会想把它当成晚餐,因为你很有可能成为它的晚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古生物学家11月22日宣布,在美国犹他州东部发现了一种身长30英尺(约合9.1米)、体重4吨的新型恐龙,研究人员称它为“食人野兽”(Siats meekerorum)。这些研究人员分别来自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食人野兽”这个名字来自北美印第安乌特部落的传说。从体型等特征来看,“食人野兽”曾经统治了白垩纪中期的生态系统。

恐龙化石显示,“食人野兽”曾经和霸王龙处在同一个区域,但目前无法确定二者是否共存。相比之下,这些霸王龙个头要小得多(低于后来体重7吨的雷克斯霸王龙),而且在食物链上地位较低。

菲尔德博物馆恐龙馆长彼得 马可威基说:“我们知道,至少在9800万年前,(霸王龙)体型较小,不能独霸一方。‘食人野兽’是一种大型恐龙,目前在这一领域没有发现比它还大的。”

考古现场环境恶劣,温度极高。古生物学家们努力多年,在2010年完成了对“食人野兽”的发掘工作。马可威基说,这次发现并非孤立事件。“食人野兽”出土后,研究团队又在附近发现了另外2种来自同一时期的恐龙。科研人员赞诺(Zanno)期待未来几年会有更多新发现,她说:“‘食人野兽’只是冰山一角,我们的团队正在北美的这片不毛之地发掘恐龙时代遗失的生态系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