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上市公司纷纷抢进2013成手游收购年

文章导读: 作为A股资本市场上的热门题材,“手游”一词在今年的国内股市中一度备受热捧。

作为A股资本市场上的热门题材,“手游”一词在今年的国内股市中一度备受热捧。由于产业发展迅速、未来前景看好,今年以来多家A股上市公司纷纷展开对于手游业务的追逐。24日,在2013年第二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来自中青宝(行情,问诊)、神州泰岳(行情,问诊)、三五互联(行情,问诊)、凤凰传媒(行情,问诊)和掌趣科技(行情,问诊)的公司高管现身论坛,针对公司手游业务开展情况与对产业未来发展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上市公司各有期待

在手游行业中,人们几乎普遍将2013年称作是手游爆发元年。手游产业的爆发不仅表现在其激增的市场规模和产品数量,国内A股上市公司纷纷进军手游业务。

A股上市公司涉足手游产业的出发点和具体目的不尽相同。“中青宝今年收购了上海美峰和深圳苏摩两家公司。我们希望未来的手游产业发展过程中,有新的黑马出现,也希望一些黑马和成长性快的企业能与我们合作,收购、部分收购、入股、参股、代理都可以。”中青宝公司CEO李瑞杰表达了加强与手游公司合作的愿望。“神州泰岳今年收购了骆驼(科莫)公司,他们的主打产品是《小小帝国》,公司还投资了另外一家游戏公司,我们入股20%。”神州泰岳公司董秘黄松浪说道:“神州泰岳过去是软件企业,以运营商为主做了很多软件,今年,我们把公司游戏业务作为未来发展和突破的重要方向,我们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里让游戏业务超过公司50%以上的份额。”“在移动游戏收购方面,我们今年交了白卷,我们今年不再进行资本运作上的计划。三五互联以前做过硬件,也做过一些2B业务。我们会通过争取运营商的支持,希望把业务对接到未来要面向的行业中去,比如推出一些免流量费的游戏。”三五互联公司代表表示。

手游成转型切入点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手游业务已成为不少公司谋求转型的重要切入点。凤凰传媒公司董秘徐云祥表示,公司意在通过进军游戏产业而顺利实现转型。“凤凰传媒在今年1个月内收购了两家游戏公司,包括一家手游公司、一家页游公司。”徐云祥说道。作为传统出版传媒(行情,问诊)企业,凤凰传媒对手游产业价值的认识颇为深刻,相关业务也将成为公司作为传统出版传媒转型的重要切入点。由于公司将游戏看做产业重要形态,今后还会在此领域寻求更多机会。

掌趣科技公司董秘何佳表示,希望转型成为移动游戏、网页游戏的开发和发行商。“我们今年一共收购了三家企业,包括知名游戏《大掌门》开发公司玩蟹科技。”何佳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几次的并购加强公司在页游以及手游方面的开发以及发行实力,也能够打造掌趣科技一直希望做到的开发发行以及整个平台运营方面的布局。

对于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李瑞杰表示:“我个人对2014年的行业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收购的这两家公司,我估计其兑现他们的业绩承诺没有问题,甚至应该有超预期的表现。我们想的方案是2014年完成之后,2015年还有一次估值,还要给它一次体现价值的机会,所以我相信他们会做得很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