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我国海上定位进入“厘米时代”

文章导读: 该系统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接收机和高精度定位定轨处理软件,彻底改变了我国沿海导航定位完全依赖国外技术的现状。

记者20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建设完成的我国“北方海区3D高精度定位渤海湾示范系统”近日投入运行。该系统将为船舶安全航行、海道测量、海洋资源勘探等提供精准到“厘米”级的三维定位服务,这标志着我国海上定位系统首次进入“厘米时代”。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柴进柱告诉记者,该系统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接收机和高精度定位定轨处理软件,彻底改变了我国沿海导航定位完全依赖国外技术的现状。(陈建强、光明网记者朱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