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商务部:三中全会后将放宽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文章导读: 商务部表示,三中全会后将加快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推进多领域对外资有序开放。

经济网讯(记者胡维佳)11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落实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商务部将加快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推进多领域对外资有序开放。

沈丹阳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商务部近期的重要工作。商务部将会按照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尽快研究提出有关扩大开放、投资准入方面的改革事项,近期将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保持外资政策稳定、透明、可预期。这是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建立统一、公平、透明的投资准入体制。

二是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进一步放开钢铁、化工、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外资在注册资本、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方面的限制。

三是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鼓励外资投向科技中介、创新孵化器、技术交易市场等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

四是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利用外资的技术溢出和综合带动效应。研究建立利用外资科学评价体系,引导利用外资从注重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综合效益转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