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伊坎掌控Siri幕后公司称暂不会施压苹果收购

文章导读: 伊坎从四月份开始买入Nuance股票,目前已经持有16.9%的股权,成为大股东。

腾讯科技 晨曦 11月19日编译

Nuance通信公司是苹果Siri的语音技术提供商,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可能摆脱Nuance,自行开发技术。周一,作为Nuance大股东的科技投资大亨伊坎表示,不会施压苹果,要求其收购Nuance。

Nuance是支撑Siri的最重要的公司,监管文件显示,伊坎从四月份开始买入该公司股票,目前已经持有16.9%的股权,成为大股东。

另外,伊坎也在增持苹果股票,最新统计显示其已经持有苹果388万股股票,价值近20亿美元。

11月18日,在“路透全球投资展望峰会”上,伊坎表示,尽管自己同时成为苹果和Nuance的股东,但是不会干预苹果,要求库克考虑收购Nuance。伊坎表示,他没有足够的经验和资历,给库克提出这样的建议。

随着掌握的股权增多,伊坎开始影响苹果公司的运营。八月份,他公开向库克施压,要求批准价值1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有媒体认为,一向作为科技行业激进大股东的伊坎会对苹果未来的运营,造成干扰。

另外苹果和Nuance的合作关系,可能会生变。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在美国波士顿组建了一个语音识别技术团队,将开发支撑Siri的后台技术,未来苹果可以摆脱对Nuance的依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