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五大券商解读三中全会《决定》挖掘投资机会

文章导读: 政策利好 改革概念股集体“飘红”。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杨曦)11月15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全文共计16项60条,涉及15个领域的深化改革。各大券商纷纷发布了对《决定》的解读,分析并挖掘出市场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

三中全会决议在文化方面有突破,但没有重大突破,建议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理由:1、文化作为国家战略早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就已经明确,从政策高度上无法再次突破(此次全会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关键在于如何落实,故要看后续动作;2、文化政策的突破(如电影分级、开放境外频道等)跟政改密切相关,历史规律-经济改革先于政治改革,故短期不抱大期望;3、文化类国企改革、二胎政策是亮点。

亮点提炼及解读:1、“继续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造”解读:国内仍然存在大量事业制的优质文化资产,转企改制后资产有望注入同一实际控制人旗下的上市平台。2、“转制的重要国有传媒企业探索实行特殊管理股制度”解读:激励机制不完善是文化类国企缺乏竞争力的主要症结,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持股将有望大大增强其竞争力。3、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解读:人口红利将根据年龄逐步释放,最先受益的是婴童及学前儿童的文化教育及娱乐需求,接着是中小学的文化教育及娱乐需求。

分析师:高辉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