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孙亚芳获评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11月12日,美国 《财富》 杂志公布了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三年内第二次登顶这一榜单,成为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我国电商的增速很快,预计到今年,我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商务部原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预计2015年我国电商零售规模将突破3万亿元,占到整个社会零售总额的10%左右。

“如果2020年房地产商业地产仍旧占领中国大半江山,说明我们的经济转型没有做好,说明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不如他们上一代人。”

——马云认为,目前的商业地产价格奇高,希望通过网购的发展,降低商业地产的价格,进而改善我国商业发展的面貌。

“金融领域也将发生重大的变化,我有一个判断:从今年开始资金紧张的局面可能会延续下去。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今年整个社会货币存量增长速度在放缓,但这预示着金融结构改革已拉开序幕。

“就养老金的顶层设计而言,‘公平’就是指导下一步如何并轨,‘可持续性’是指为了保持基金中长期收支平衡需要增加缴费年限,这等于已经定调了。”

——清华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全国的社保制度将正式进入体系建设阶段。

孙亚芳 获评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

11月12日,美国 《财富》 杂志公布了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三年内第二次登顶这一榜单,成为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现年57岁的孙亚芳已在华为公司工作24年,从1999年开始出任华为董事长,在行事低调的华为集团中,孙亚芳近年来一直扮演着华为的“沟通大使”角色,在过去一年中,她代表华为在北京会见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并在英国伦敦全球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

华为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138亿元,同比增长10.8%。在2013年 《财富》 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华为超越爱立信,成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

 

徐敏杰 辞任公司董事并接受调查

11月7日晚间,*ST远洋 (601919.SH) 公告证实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同时宣布徐敏杰因个人原因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11月11日,中集集团 (000039.SZ) 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徐敏杰于1980年加入中远集团,2011年2月,出任中远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

蒂姆·马萨德 被提名美国CFTC新主席

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现任财政部助理部长蒂姆·马萨德接替加里·根斯勒出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CFTC) 主席。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马萨德曾担任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法律顾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成立于1974年,负责监管美国的商品期货和期权市场。2008年金融危机后肩负起监管金融衍生品交易的重任。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