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保定为治大气污染演练“单双号限制出行”

文章导读: 据保定市政府公告,演练结束后,将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大气污染的预警级别,由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通告,适时启动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11月15日,河北省保定市开始了一场为期两天的市区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演练行动。根据保定市政府网发布的公示,此举是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要求,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预警和应急能力。

在今年9月14日《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攻坚措施》出台后,处在“环北京雾霾圈”中的河北省保定市,正在狠抓大气污染防治。

与河北省其他重污染城市不同,保定市的重工业企业数量不多,今年10月15日,保定亚新钢铁有限公司最后一台高炉拆除,市区最大钢铁企业从此消失。同时,保定市下大力气管控机动车污染排放。

记者了解到,保定市机动车保有量在192万辆左右,在全省仅次于省会石家庄,而保定主城区相对石家庄市区面积要小,在供暖期间有大量燃煤燃烧,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将十分严峻。为切实应对这一形势,保定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市区内单双号限行预演方案。

演练的时间为11月15日、16日的7时至20时,区域涵盖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演练限行车辆为区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军车、警车、客车及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受行驶路线方向限制的车辆。

据保定市政府公告,演练结束后,将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大气污染的预警级别,由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通告,适时启动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