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国际猎头与中国国际人才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企业对国际化人才需求加剧

文章导读: 国际猎头顾问协会主席Peter Felix表示他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他们的服务对象包括政府、各部委、中国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公司等,希望能与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

经济网讯(记者张璐晶报道)11月11日,国际猎头与中国国际人才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国际猎头顾问协会首次在中国联合举办,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与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承办,中关村人才协会协办。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他将全球化定义为三个浪潮,第一个是全球的货物流动,国际贸易。第二国际金融,资本流动。第三个是全球人才流动,这个已经成为很大的竞争趋势。

在此基础上,本次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当前以及未来中国政府的国际人才政策现状与走势。目前,中国企业正处于一种全面迎接全球化经济的新挑战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对全球高端管理人才的需求”、“国际知名猎头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人才需求提供的解决方案与建议”等热点话题,都引起中外政府及企业的高度关注。

国际猎头顾问协会主席Peter Felix表示他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他们的服务对象包括政府、各部委、中国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公司等,希望能与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国际猎头顾问协会(AESC, theAssociation of Executive Search Consultants)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国际猎头行业组织,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纽约,每年定期在美国、欧洲、中东与非洲、和亚太区分别组织举办不同的国际董事会议。其主要职能是为猎头这一新兴行业建立职业标准并推动其发展,其在全球74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拥有8000多名高端国际猎头专业人才。国际猎头顾问协会(AESC)代表着猎头行业的最高水准。而协办方中关村人才协会作为专业化的公益性社团组织,聚焦人才主题,助力国家战略,致力于为中关村人才特区服务,为中关村企业人才服务。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