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全球能源需求将转向亚洲

文章导读: 11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在伦敦发布了《2013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测了未来全球能源需求的新图景。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11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在伦敦发布了《2013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测了未来全球能源需求的新图景。

报告预测,全球能源需求将在于2035年上升三分之一,而亚洲将迅速成为全球能源需求的主力。其中,印度和东南亚国家将会成为主要的能源消费增长引擎。中东地区将逐渐登上能源消费舞台中央,并且将于202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天然气消费体,同时将于2030年成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体。

巴西是《2013世界能源展望》的重点国家。报告认为,2013年巴西继续保持了其世界最大的低碳密集型能源生产国地位。报告预测,到2035年巴西本国对于能源的消费将增长80%,同时有望成为世界领先的石油生产国。

报告称,未来低碳能源将满足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40%左右。在部分地区,风能发电和光伏发电的迅速扩张引发了包括电力市场设计、进一步投资需求和长期的可靠性等方面的基础性问题。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称:“世界能源市场正在面临一些新兴的变化,包括来自经济增长的改变,对于能源脱碳的努力和新的科技突破。对于全球能源市场的成功预测会带来先发优势,不敢承担风险或导致采取错误的政策和投资决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