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土改概念股下跌大盘微涨静候全会公报

文章导读: 周二(11月12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冲高回落后蓄势上攻,午后涨幅扩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周二(11月12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冲高回落后蓄势上攻,午后涨幅扩大。虽然大盘上涨势头犹豫,但金融服务、房地产以及前期暴跌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等成长性板块复苏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2126.77点,上涨17.30点,涨幅0.82%;深成指报8279.31点,上涨110.63点,涨幅1.35%;创业板指报1228.35点,上涨15.66点,涨幅1.29%;中小板指报4857.01点,上涨20.54点,涨幅0.42%。

沪市成交679.51亿元,深市成交760.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44.52亿元略有萎缩。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李凯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认为,最近两天股市的反弹走势,主要是对近期连续下跌后的一种修正,随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闭幕,本轮的会议行情周期或已经结束,市场注意力将更多地转移到经济基本面与资金面上面来。

“年末资金面可能会比较紧,经济面目前来看比预期好,但市场信心不是很足。”李凯说。

盘面上,截至收盘,多数板块红盘上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信息服务等领涨,金融服务、房地产板块以超过1%的涨幅提振市场人气,仅农林牧渔板块下跌外,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电子、轻工制造、交运设备等涨幅靠后。

因媒体传言称土改政策力度或低于市场预期,土地流转概念股出现分化,辉隆股份、亚盛集团、罗牛山、永安林业、北大荒等多数个股大跌。

食品饮料板块中,古井贡酒涨停,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老白干、泸州老窖涨幅在4%以上;信息服务板块中,银江股份涨停,前期暴跌的奥飞动漫、联信永益、海虹控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大幅反弹。

李凯分析指出,从近两天活跃品种的表现可以发现部分资金主要将精力布局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低位、低估值并且今年以来打压比较厉害的白酒、家电等,后期来看这类股票应该还有估值回升空间;另一类则是目前分歧已经比较大的文化传媒类个股,“今天的强劲更多的应该是超跌之后的反弹,后续的持续性将会有限”。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依靠“三高”行业推动的增长的传统增长方式难以持续,新的增长方式有待挖掘,中国经济处于三年左右的改革“阵痛期”。在经济增速上,这两年可能都相对比较低迷,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大概还是在7%至8%之间,很难突破。

杨德龙指出,从A股表现来看,10月份下跌的因素并没有根本改观,三季度经济增速的回升主要还是补库存的拉动以及中央稳增长政策的推动,现在补库存的过程基本结束,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还会回落,很难有持续复苏的局面。

资金面来看,杨德龙认为,年底资金面上A股上涨并没有太充裕的支持,从9月份开始每个月的月末都出现钱荒的问题,这反映了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是中性偏紧的,并没有真正向市场放开流动性,进而影响到股市的表现。

“现在进入到11月份,临近年底资金面的改善很难出现了。最近很多银行都停止了房贷审批,这反映很多银行的今年的信贷额度已经用完,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可以重新放贷款,其他领域的资金状况可能也是类似的,所以年底资金面没有什么改善的空间。”杨德龙指出。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天闭幕。会议闭幕后,新华社将播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透露改革总体思路和方向。同时,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有望在未来几天内由新华社发布。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11月11日表示,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蓝图可能会带来三个方面的影响:增加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促进中长期供给能力;缩小收入差距,提升消费率,降低储蓄率;加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彭文生表示,为控制“房地产——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审慎监管和货币政策将趋紧,市场利率居高,抑制投资增长。由于内需扩张的惯性和全球复苏对出口的帮助,将明年GDP增长预测从7.4%上调至7.6%。

周二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4588.68点,上涨318.84点,涨幅2.23%;韩国成分指数报1995.48点,上涨18.18点,涨幅0.92%;香港恒生指数报22943.39点,下跌126.46点,跌幅0.5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