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清气乾坤,盛世辉煌”

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2013年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清新文化协会、北京发展与改革研究会、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清新书画院等单位主办,北京凡凡清新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清气乾坤,盛世辉煌”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北京举行。

图片1

活动现场

图片2

铁道部原副部长国林讲话

图片3

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堀之内秀久讲话

图片4

清新文化创始人张凡凡现场写书法“清新”

经济网讯  (李雅娣 张浩鑫报道)2013年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清新文化协会、北京发展与改革研究会、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清新书画院等单位主办,北京凡凡清新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清气乾坤,盛世辉煌”第十届清新文化研讨会暨书画展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的文化盛会,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书画展、书画笔会等活动,倡导清新的审美风尚、弘扬风清气正的清新文化,表达了当代文学艺术家的对清新文化艺术的审美追求、展现了他们在发展清新文化上取得的艺术成就和创作成果,体现了他们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社会担当责任。

国家新闻出版署原署长于友先、铁道部原副部长国林、中国美术家协会原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国画家协会主席雷正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吉林市人文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政治学教研室主任王占阳、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馆大使karl Hood、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堀之内秀久、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Pinas Frederik R.等百余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风清气正谱写时代篇章,展望未来共创盛世辉煌”。清新文化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文化创新理念,是一种思想、思潮、一种流派或一种信仰,体现了人们对清新风格的追求。它是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健康发展。

本次书画展涉及书法、国画共近百幅作品,风格清新。其中,言恭达、胡抗美、张飙、雷正民等书画大家以“清气乾坤,盛世辉煌”为内容创作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活动主题,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本次活动“发扬清新文化,倡导风清气正”的宗旨。

中国清新文化研讨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召开了九届,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推动了我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