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微博大V陈里任职中央政法委

陕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陈里日前确认已经调任中央政法委,任职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负责与新媒体管理相关的工作。

“逐步取消户籍制度所赋予的城乡居民身份差别,畅通农民工成长、上升通道,让具备条件的农民工在就业地逐步安家落户。”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撰文认为,需要让进城的农民工群体尽快融入企业、融入社会。

“目前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除了庞大的、高波动性的国际资本频繁流动外,信贷增长过快也不容小视。但从短期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出现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表示,尽管有很多内外经济失衡,但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短期内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我们准备拿出1亿给年轻人烧,烧坏了就不要了,烧得好可能就变成10亿、100亿。”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已经出资专设了一个创新委员会,全部放手由年轻人来运作,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创新转型。

“这到底是治堵还是添堵?看来车位要火了。照这个逻辑以后办理准生证先得有墓地。”

——针对北京交管部门建议北京摇车牌号者须有车位的建议,网友戏言,居北京不易,白居易来北京恐怕得改名字了。

陈里 微博大V任职中央政法委

陕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陈里日前确认已经调任中央政法委,任职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负责与新媒体管理相关的工作。陈里系河南镇平人,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任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委党校客座教授,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

2012年5月30日,陈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上,公布了自己手机号码,表示“希望大家多支持监督”。陈里微博主要关注农民工等弱势群体,2012年10月2日,面对陕西华山在当夜突发游客滞留舆情,陈里彻夜不眠,微博直播游客疏散。2012年12月10日,陈里微博上演生死接力,2小时挽救西安轻生母子。陈里获人民网2012年十大个人微博第一名。

李阳 疯狂英语创始人转战直销行业

11月4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其个人认证的微博上表示,自己已经加盟安利进军直销行业,并称找到了灵魂归宿。从疯狂英语创始人到加入直销行业,他这一举动在众多网友中引发热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英语培训行业竞争加剧,疯狂英语学校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李阳退出英语培训行业进军直销行业并不奇怪。

孙杨 无证驾驶被国家队暂停集训

11月3日,孙杨因无证驾驶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剐蹭,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对孙杨处以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等处罚。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暂取消其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行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