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来往称遭遇微信“封杀” 口水仗到底火了谁?

文章导读: 11月1日至11月9日,来往借助天猫双11启动“6000万红包”活动,活动期间登录了来往的用户全部送一个红包,同时还可以分享邀请新用户使用来往,成功邀请后还可再领取一个红包,同时新用户也可获得红包

11月1日至11月9日,来往借助天猫双11启动“6000万红包”活动,活动期间登录了来往的用户全部送一个红包,同时还可以分享邀请新用户使用来往,成功邀请后还可再领取一个红包,同时新用户也可获得红包。但是活动开始不久,便有不少微信用户反映,在微信朋友圈中无法点开来往链接,疑被微信封杀。

11月1日活动开始当日,来往方面就发表官方声明,指向朋友圈的邀请链接被微信官方屏蔽,并翻出腾讯“3Q大战”的封杀旧账,“没想到‘3Q大战’给腾讯带来的最大启示就是通过软件霸权肆意控制用户,封杀用户正常访问互联网和内容的权利,以维系其垄断地位。”

随即微信方面发布官方回应“我们没有封杀来往的域名”,解释到来往通过发布疑似钓鱼特征的链接触发了微信后台的自动保护机制,系统后台收到报警后,经人工确认,解除了安全保护,并针锋相对回应“好产品是做出来的,不是炒作出来的”。但是,当天晚上微信彻底关闭了朋友圈的分享接口,用户再也无法发送任何来往活动的链接。来往在11月2日凌晨再次发出声明指责微信“少点垄断,多点来往,这也是我们的态度”。

事件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指责受到封杀影响,表示微信可能确实受到来往不断进攻的威胁,但互联网的本质是开放和分享,简单粗暴的封杀之举微信的确做得有点过。

截至目前,记者仍旧无法从来往点击进入微信分享接口,但自11月1日起,来往在APP StrOE的免费排行总榜上已长期占据前三。

@来往:来往今天还很小,但越遭到封杀,我们越有动力和信心,哪怕是你们再来一次“二选一”。我们坚信,不论这家公司有什么背景、不论这家公司有多大,都不能损害用户的利益。就像今天发红包一样,我们今后会加倍努力地做一些让用户开心的事情。少点垄断,多点来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某信

@来往:没想到‘3Q大战’给腾讯带来的最大启示就是通过软件霸权肆意控制用户,封杀用户正常访问互联网和内容的权利,以维系其垄断地位。

@RexNJC:微信是有点过了,不过就现在来往在应用层面和微信的距离还是很大的,微信完全不需要担心来往用户量,毕竟用户量不代表流量。

@广斌同学:何必呢,共同合作,共同开发,最终达到共赢,这样不好吗?

@腾讯微信团队:今天,小伙伴们都非常关注我们对朋友圈营销的态度,我们再次明确:保护用户体验和朋友圈环境质量是第一位的。不论这家公司有什么背景、不论这家公司有多么大,即使是腾讯内部的产品,只要伤害到用户体验和用户利益,微信团队将一视同仁。

@明魅眼镜:保护用户体验和朋友圈环境质量是第一位的。

@Eleven-Ars:炒作也好,真的也罢,屏蔽你你也无话可说,当年阿里还不是屏蔽了百度、屏蔽过微信,阿里产品差腾讯几条街,加上腾讯先发优势、渠道优势,就算不屏蔽来往,来往也没机会,安心和易信争老二吧。

@皮皮精灵:微信和来往同时存在产生的错乱感皆因微信和来往的定位太过相似。微信之于熟人社交几乎已无可替代,要发展差异化定位,可想的仅在于来往的路怎么走。阿里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从电子商务到社交商务,然而社交商务就一定要先做成微信才行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