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买家抢光了硅谷的房 用奔驰接中国客户

文章导读: 在技术公司股票上扬和当地企业纷纷上市的背景下,美国硅谷房价再创新高。这两年,该地区平均房价上涨了27%。

在技术公司股票上扬和当地企业纷纷上市的背景下,美国硅谷房价再创新高。这两年,该地区平均房价上涨了27%。

如果说购房者以前主要是技术公司的员工或高级经理的话,现在则出现了新的买家——富裕的中国人。

美硅谷房地产火爆 中介用奔驰接中国人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报道,今年房产中介肯·德莱昂售出了硅谷中心——帕洛阿尔托周边地区价值近3亿美元的房产。那里坐落着特斯拉汽车公司、惠普公司总部,也住着脸谱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在该地区的房产交易中,这位积极进取的房产中介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挣得1600万美元,收入堪比足球和篮球顶级运动员。

来自中国的买家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这位房产中介获得如此令人眩晕的收入。2012年德莱昂向包括台湾和香港在内的中国人总共售出了20多套奢华小别墅。购房款大多在200万美元以上。因为生意红火,德利昂买了一辆奔驰巴士,专门带着中国客户在硅谷各区看房。

“中国人明白,这里的房产很吸引人,在这里买房可以使其不动产资产更多样化,”德莱昂说。

房地产经纪人和地产商均表示,硅谷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买家旺盛的需求。

硅谷缘何吸引中国人 生活质量高,没雾霾

当然,除了硅谷,房产市场的热度也延烧到其他城市。

据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最近表示,房地产市场外国买家中,加拿大占23%,中国排在第二位占12%。中国买家中间价位42.5万美元,比其他国家买家中间价位27.6万美元高出很多,而且近70%以现金支付。

中国投资者增加也使承包商与建筑商获利。一名硅谷建筑商表示,中国买家尤其喜欢宽敞的媒体室、大理石线条和高档的抛光。

德莱昂的中介同行弗雷德·拉姆也注意到富有的亚洲人向硅谷移民的趋势。他认为,这些购房者比较喜欢家具齐全、设施完善、建材优质的房子。硅谷本身也有很多优势条件吸引中国人,比如高质量的生活条件、气候、学校,而且没有北京那种雾霾。

报道还说,硅谷目前的楼市也存在自己的问题。房价上涨也给购房者出了一个难题,很难找到房源。

一位从业20多年的经理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售房者的选择太多,而买房者却恰恰相反,这太疯狂了。我从来没见过售卖的房子会如此之少。”

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丘珀蒂诺8月售卖的房子只有58套,比2012年同期减少一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