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机器人相聚15届工博会月球车模型亮相

文章导读: 最显眼的是一个高四五米的修长机器人,机器人的“头部”是两个座椅。“这是个娱乐机器人,也是世界上首种可以载人的工业机器人。”

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月球车”“火星探测器模型”以及“神舟十号”返回舱实物等悉数亮相第15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不同以往,今年“工业机器人展”首次单独设馆参展,共有570个展位。来自德国的库卡机器人展台中,最显眼的是一个高四五米的修长机器人,机器人的“头部”是两个座椅。“这是个娱乐机器人,也是世界上首种可以载人的工业机器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机器人可以乘坐两个人,然后体验五种“驾驶模式”。机器人在每种模式下的运动轨迹和幅度各不相同,有的很轻缓,有的则非常快而猛烈。

(来源:科技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