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黑莓寻求今年获政府10亿美元退税

文章导读: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曾经的龙头,这家公司前些年曾向加拿大政府缴纳了巨额的税款。

黑莓寻求今年获加拿大政府10亿美元退税(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明轩 11月7日编译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在本周一宣布放弃对外出售的计划之后,黑莓正寻求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加拿大政府提供的10亿美元退税款,以支撑公司财务。在放弃对外出售的同时,黑莓还已宣布将向主要股东枫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发售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消息人士称,黑莓当前正在与加拿大政府进行协商,要求获得更高的退税款,并希望政府能加快速度,尽早拨付这笔退税款。黑莓在上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称,这家公司将在2015财年上半财年(即2014年3月)收到加拿大政府的5亿美元退税款。消息人士透露,黑莓当前希望在今年年底便收到这笔款项。

戴尔豪斯大学大学税法教授杰弗里·卢默(Geoffrey Loomer)表示,黑莓可能会针对近期的业务亏损,向政府申请退税。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曾经的龙头,这家公司前些年曾向加拿大政府缴纳了巨额的税款。卢默认为,依据加拿大国内的税收政策,一家处于亏损的企业可以需求政府降低最高前20年盈利时期的纳税比例,从而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发展。黑莓当前正试图加速这一计划。

获得巨额的退税,能够让黑莓获取更多的喘息空间,因为在程守宗(John Chen)出任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之后,他需要时间为黑莓制定出复兴战略。在宣布放弃对外出售的同时,黑莓还将罢黜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并任命现年58岁的程守宗担任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

加拿大联邦税局发言人山姆·帕帕多普洛斯(Sam Papadopoulos)表示,该机构不会对特定的案例发表评论。黑莓发言人李斯特·孔(lisette Kwong)则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在过去的7个季度中,黑莓有5个季度出现了亏损。上一财年,黑莓累计亏损总额达到6.46亿美元。黑莓上一财季亏损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65亿美元,原因是为黑莓10设备Z10的库存计入减损支出。

受对外出售计划夭折的影响,黑莓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曾暴跌16%。该公司股价周三下跌0.01美元,跌幅为0.15%,报收于6.66美元。过去52周,黑莓最低股价为6.40美元,最高股价为18.32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