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中石化启动“碧水蓝天”环保计划 3年投230亿环保治理

文章导读: 中国石化近期已启动“碧水蓝天”环保计划,将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投入近230亿元用于环境治理。这是中国石化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治理行动,也是迄今为止中央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广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本报讯 记者黄晓芳在浙江宁波召开的中石化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石化近期已启动“碧水蓝天”环保计划,将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投入近230亿元用于环境治理。这是中国石化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治理行动,也是迄今为止中央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广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这项环保计划将突出推进污染物减排与达标排放以及提升作业场所及企业周边环境质量,包括油气回收、异味治理、无组织排放源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与控制、噪声治理等,同时将积极治理环保隐患,包括环境风险防控、地下水污染防控、废渣处理、生态保护及固废处置中心建设等。

中石化镇海炼化总经理张玉明说,作为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和中国石化旗下最大、赢利能力最强的企业,镇海炼化2013年至2016年将实施22个环保减排项目,总投资12.5亿元。

他同时表示,明年上半年,镇海炼化将推出硫含量小于10ppm的国Ⅴ汽油供应浙江地区,柴油质量全面升级到国Ⅳ标准。2017年,柴油质量升级到欧Ⅴ质量标准。

据悉,通过这次专项治理,中国石化将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治理减排目标责任书要求的基础上,明显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提升企业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