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关注中加环保创意产业合作

文章导读: 11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温哥华市政府主办的“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

经济网讯(记者 胡维佳)11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温哥华市政府主办的“2013中加贸易洽谈会”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来自中国、加拿大政商两界近150人出席座谈会,探讨深化中加两国经贸合作的具体路径,为双边投资搭建稳健的合作、交流平台。

2013年前3季度,中加贸易额达到400.7亿美元,同比增长6.2%。北京市朝阳区区政府副区长张维刚在洽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加拿大逐渐重视吸引外国资本流入,特别在绿色环保、创意产业领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良好契机。例如温哥华实行了很好的退税政策,对技术产业投资者实施30%减税。

温哥华经济委员会介绍,温哥华致力于2020年前实现成为全球最环保城市的目标。对于包括清洁技术、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城市设计、本地食品以及环境服务在内的绿色产业将给予大力支持。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在洽谈会上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来温哥华投资与创业,把温哥华变成一座创意城市。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由开幕仪式、签约仪式、跨国投资与贸易主题对话、温哥华行业推介会、中加企业一对一洽谈会5部分组成。签约仪式中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一对一洽谈会则分为“绿色环保”与“创意产业”两个小组,为两国企业在各自专注的领域提供自由洽谈、深度合作的平台。

温哥华经济委员会首席财务官殷秋红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中加贸易洽谈会”自2013年起,将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温哥华市政府轮流举办,为两国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