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中国为可持续发展付出努力获联合国环境署肯定

文章导读: 绿色转型已成为中国共识,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中国经济升级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中国经济正与世界经济一同向绿色、低碳转型。中国将在立足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时,实现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10月28日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在会上肯定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

施泰纳认为,中国和许多发展中国家一样,都面临着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平衡问题,但在全球南南合作发展对话中,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它调整经济发展模式所作出的重大努力。

“中国政府鼓励私有部门和企业成为更清洁、更少污染的社会生产部门。这是中国政府所强调的生态文明。这一理念体现了中国的发展思路是从根本上平衡环保和经济发展,并将这一理念贯穿未来发展计划中。这对中国、对其他面临着环保和发展平衡问题的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施泰纳说。

在博览会开幕当天举行的领导力论坛圆桌会议上,施泰纳呼吁中国和世界其他新兴经济体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他同时称赞了中国企业为发展绿色经济做出的贡献:“这不仅给中国,也给世界的绿色转型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石化总裁李春光在论坛上提到中石化的 “碧水蓝天计划”——该项目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在中国投入226亿元,使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氮含量、COD指标满足国家的要求。

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论坛上说,绿色转型已成为中国共识,解决节能环保问题是中国经济升级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中国经济正与世界经济一同向绿色、低碳转型。中国将在立足于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同时,实现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

始于2008年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由各联合国机构分别在其总部承办,今年的第6届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由总部设在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承办,主题为“建设绿色经济:通过南南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