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松下4年内将为特斯拉提供20亿颗汽车电池

文章导读: 电动车特斯拉今天宣布与日本松下电器合作,松下将会扩大锂离子汽车电池的供应。

腾讯科技 王钟婉 10月30日硅谷报道

电动车特斯拉今天宣布与日本松下电器合作,松下将会扩大锂离子汽车电池的供应。

两大公司其实在2011年就已经宣布合作,今天的消息除了续约之外,更扩展了两方的合作范围与力度。

松下将在四年内提供特斯拉20亿颗的汽车电池。这批锂离子汽车电池将会用在已经量产的Model S以及预计在2014年底开始生产的SUV多功能运动汽车Model X上。

松下与特斯拉自从开始合作以来,共同开发了新一代的汽车等电池,也加速拓展电动汽车市场。

松下的汽车电池目前已经安装在特斯拉的跑车Roadster和Model S上,用户的驾驶里程数已达一亿三千万英哩。

特斯拉共同创办人兼CEO艾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与松下延续合作对特斯拉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特斯拉将会持续增加生产的速度,期盼在日后加强与松下的合作,并相信这个合作关系将会成为特斯拉日后成功的重要一部分。

松下与特斯拉共同开发的汽车电池,号称拥有市场上最高的能量密度与性能。松下专为特斯拉所量身打造的圆筒型电池,在整合入汽车电池组后,使得Model S目前在蓄满电的情况下,可行驶大约265英哩,相较于日产的电动车Leaf一次只能跑75英哩。

松下电器下属的松下汽车与工业系统总裁山田佳彦(Yoshihiko Yamada)表示,对于能和特斯拉达成战略合作感到极度光荣,同时将会加速生产锂离子电池的产能以应付特斯拉的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