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法国被美国巨大的监视网络惊呆了

美国在其最亲密的盟友境内开展间谍活动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最近爆出的数据,让法国这个全球间谍大国的官员等震惊了。

法国被美国巨大的监视网络惊呆了

美国在其最亲密的盟友境内开展间谍活动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最近爆出的数据,让法国这个全球间谍大国的官员等震惊了。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在30天内监听法国居民电话7000万次。法国官员对此表示,此前得知美国安全部门刺探中国时还只是被“小震”了一下,但得知美国监控的规模和范围之后,他们简直被惊呆了。

得悉此事后,法国外长立即召见美国驻法国大使。他说,这种损害公民私人生活的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须立即确保此类行为不再发生。

但法国的反应仍然是温和的。一直以来,法国人都倾向于接受以国家安全名义进行的一些民事限制和干预,哪怕是此次美国的活动伤害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他们依然不会表现出“反美”倾向。而在德国,已经有数千人走上街头,高举反监控的口号,高喊“要自由不要恐惧”。

美国总统奥巴马明显感觉到指控的压力,他表示正在努力平衡安全与公民、盟友关心的隐私等问题。但事实上,这个游戏的真正规则是:“我监视你,你监视我。”在这次事件中,包括法国在内的几个国家的官方回应,主要目的都是安抚公众情绪。此举并非间谍对间谍的对立关系,而是面对美国老大哥新动作的新的应对手段。(翻译:尔言)

美国《外交政策》2013年10月21日

有人想象过全球气候变暖的好处吗?

全球气候变暖似乎不可遏制地发生了,大量的政府官员和学者都将这一现象看成是一种灾难,但很少有人论及其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减少冬季死亡、降低能源成本、提高农业产量、降低干旱、更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有专家认为,以2009年为基准,气温升高2.2℃是有益的。

人们没有意识到的是,一直以来,冬季死亡人数超过夏季,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心脏衰竭的概率远远高过热浪来袭之时。全球变暖,将减少取暖费用。

气候变化最大的好处来自于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本身没有污染,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一块玉米地能吸收空气中一半二氧化碳,商业温室经营者因此把二氧化碳引入温室提高植物生长。二氧化碳施肥效应,也有利于解决非洲干旱,使绿色植被大幅增加。

目前流行的气候政策,希望降低0.005℃很难体感的温度,但同时也已经伤害到人类本身。他们用粮食研发染料,致使每年20万人死于饥饿或营养不良。大量的资金用于补贴风能、光伏和电动车,但贫困事业却得不到关注。

真正的绿色是人类真正的福祉,而不是还没有定论的气候变暖。(翻译:尔言)

英国《旁观者》2013年10月19日

【日本人口萎缩】自2006年日本的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后,整个社会已经进入到了人口不断减少的阶段。日本的死亡人数到2040年将达到最高点,是出生人口的2.5倍,到2060年日本人口的40%都将是65岁以上的人。老龄化问题在不断加重,不少岁数大的人早早地开始准备遗书,其中明确地写了自己病倒在床上已经无力思考、行动的时候,该做的准备,如是否在百年之后举办葬礼、是否需要保存骨灰等等。特别是终生未婚的人在日本并不算少数,他们百年之后往往需要托付寺院处理后事。(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3年10月26日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营收下降】2013年,由于客流量下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将可能迎来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亏损。该公司目前面临来自廉价航空旅行和自助拼车出行的强烈竞争。同时,恶劣天气的影响和法国至西班牙铁路事故给公司带来了数百万欧元的损失。因此,该公司决定调整战略,未来将推出一系列低票价和个人定制服务。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也试图在国外赚钱,其附属物流公司,目标于2018年对集团营收贡献份额达到24%~30%。

法国《快报》2013年10月21日

【政客杀死了印度航空】印度航空正陷入苦境,常年亏损的印度航空去年与政府签署了一份扭亏计划,政府承诺未来8年分阶段注入65亿美元股本资金。然而今年,因资金紧张的印度政府过去6个月无法兑现承诺。政府认为印度航空需要私有化,并将它改造成为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但计划总是落空,民航部长对其生存和复兴缺乏足够思考。私有化最佳时机已经过去,如今的印度航空债台高筑,经营不善和政治干预是致使其失败的重要原因。(翻译:尔言)

印度《今日印度》2013年10月21日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