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王健林成多张富豪榜“状元”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首次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中国富豪榜双料魁首,为今年中国名副其实的首富。

“大家知道总统总理有什么样的收入,有哪些财产,我家属的财产,我觉得这个做法很正常,全世界都这么做。”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接受新华网访谈,在回答网友关于领导人能否公布个人财产的问题时如是说。

“民营资本在银行业的准入方面仍然遇到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始终不能让民营资本进入金融系统发挥作用。”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应该更多考虑让民间资本进入。

“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明显,是众多社会问题的集中表现,其背后的原因是极其复杂的,不能简单地归咎于调控政策不力。”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大城市房价高企是区域、城市发展不均衡的必然表现,改变现状需要深化改革。

“我认为股票每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会超过10%,但是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超过10%的可能性,要大大小于过去十年。”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认为,未来十年的股市收益率将超过房地产,但股市的投资风险大于楼市。

王健林 成多张富豪榜“状元”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首次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中国富豪榜双料魁首,为今年中国名副其实的首富。根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统计,王健林凭借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根据胡润百富榜的统计,王健林的资产更高达1350亿元,同时登顶中国地产富豪榜的冠军,而这样高的财富额更是刷新了杨惠妍家族2007年创下的1300亿元的历史最高纪录。10月18日,王健林获评由胡润百富榜颁发的2013中国最受尊敬年度人物。

王健林生于1954年,四川人,1986年从部队转业,1989年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至今。遍布中国的万达广场为王健林创造了投资商业地产最好的品牌佳绩。

季建业 涉嫌违纪被调查

10月1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季建业成为党的十八大后落马的第十位副部级以上干部。公开资料显示,季建业生于1957年,江苏张家港人,毕业于苏州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扬州市委书记。2010年起任南京市市长。

郭明义 当选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10月2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一身灰色鞍钢工装的郭明义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现为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公路管理业务主管,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获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去年11月当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