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黄健辞任美的集团总裁一职

10月16日,美的集团 (000333.SZ) 发布公告称,黄健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的申请,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我们有一知名的环境专家违法违纪,犯了错误,还有一个重要省份的科技厅长出现了违纪违法,现正在审查。”

——针对科研经费领域的腐败问题,科技部部长万钢深感愤怒、痛心和错愕,他表示绝不容忍科研腐败。

“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在制度设计中更多偏重于融资,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重视不够,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少。”

——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撰文指出,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当前迫切需要构建相关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大约有2.5亿在城镇里的农民没有城镇户口和居民待遇,表面看是户籍制度造成的,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财税体制。”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认为,户籍制度改革需要进一步完善事权和财权相一致的分税制体制。

“干净有序,一切都运转得很好,现在是非高峰时期,已经和伦敦地铁高峰时段的人流差不多了。”

——伦敦市长鲍里斯日前来北京推介伦敦旅游和教育产业,趁机感受了一回北京地铁运营,对北京地铁运营连连称赞。

黄健 辞任美的集团总裁一职

10月16日,美的集团 (000333.SZ) 发布公告称,黄健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的申请,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随着美的集团整体上市的完成,催生了包括黄健在内的一批亿万身家的高管。资料显示,黄健持有美的集团3000万股股份,以美的集团15日收盘价每股45.15元计,其身家已经超过13.5亿元。

有报道称,鉴于美的集团正在筹建民营银行,黄健辞去美的集团总裁一职后或将被委任从事相关工作。资料显示,黄健1992年进入美的工作,历任美的集团总裁办秘书、总裁办主任、国内市场部部长、CEO助理、美的日用家电集团CEO等职务,因出色的业绩和严谨的作风颇受美的集团原董事长何享健重用。

赵双连 出任中储粮董事长

10月14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发布信息称,赵双连出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于2012年开始担任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此前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党组成员。赵双连生于1957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历任包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哲里木盟盟委副书记、盟长,通辽市市长,通辽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刘春 辞任搜狐副总裁

10月15日,搜狐公司宣布,搜狐副总裁兼搜狐网总编辑、搜狐视频总裁刘春因为个人原因将于近期离职。公开资料显示,刘春2011年5月加入搜狐,任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并兼任搜狐视频COO,负责搜狐网内容、搜狐新闻客户端内容以及搜狐视频自制节目,此后,升任搜狐视频总裁。在跳槽到搜狐之前,刘春曾任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