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服务”何时能“便民”

重病老人被抬到银行修改密码,孕妇4个月跑20趟未办好准生证,北漂小伙返乡6次办护照……有关部门,求您为我服务一下,好吗?

重病老人被抬到银行修改密码,孕妇4个月跑20趟未办好准生证,北漂小伙返乡6次办护照……有关部门,求您为我服务一下,好吗?p-40-1

1.2013年8月5日,广西藤县。因为户口本上的出生年份填错,村民陈进聪两个正在读书的女儿都没有学籍。为了更正这一错误,陈进聪奔走7年,却未能如愿。

 

p-41-1

3.2013年9月16日,郑州市车辆管理所某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戴着耳机工作,前来咨询的市民必须要大嗓门。

p-41-2

4.2011年8月,广州钟阿姨的老伴去世后,户口与身份证被注销。老伴名下一笔10万余元的存款,却一直取不出来。因为银行方面表示,这笔存款已按照遗产处理,如果没有储户本人的身份证,只有在全体继承人公证后方能取款。而钟阿姨的女儿在国外,短期内无法回国。

p-41-3

5.近年来,一些地方为提高办事效率而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网友毁誉参半。

p-42-1

6.2013年2月18日上班时间,湖南省株洲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趴在桌子打瞌睡。

p-42-2

7.2013年2月18日上班时间,湖南省株洲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在玩游戏。

p-42-3

8.2013年7月3日,浙江衢州,一位腿受伤的患者,看着长长的挂号队伍,不知该怎么办。

p-43-1

9.2013年8月,浙江温州,黄先生信用卡内的1154元余额被冻结,与银行数次交涉无果后,来到银行要办理1000本存折,每本只存一元,银行报警求助无果,遂在黄先生办到第23本存折时,同意解冻。

p-43-2

10.近年来,许多地方出现了一些“跑腿公司”,替人排队买票、挂号等,生意不错。

图片来源: cfp 


(网络编辑:林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