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3年省会经济圈论坛在海南澄迈县召开

文章导读: “省会经济圈”的设立,旨在全面加速琼北融合发展进程、率先建立琼北城市群,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省会经济圈协调发展。

2013省会经济圈论坛在海南澄迈县召开

2013省会经济圈论坛在海南澄迈县召开

经济网讯(张梅芳 海南报道)10月11日,以“平等合作,利益共享,推进省会经济圈共融共贏共发展”为主题,海南省会经济圈2013年度论坛在澄迈县隆重召开。省会经济圈的9市县(区)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各市县对省会经济圈内合作的新要求,研究进一步深入开展平等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在2012年海南省会经济圈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举行。论坛上,各市县区领导在发言中总结本市县区自2012年度首届论坛会议召开以来,与其他市县(区)之间开展经济合作和发展的情况,对进一步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和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市县(区)签署了《省会经济圈2013-2014年更紧密合作备忘录》。此外,来自省内外的3名专家畅谈了省会经济圈的发展思路。

《中国经济周刊》了解到, 2012年9月14日,由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澄迈县、定安县、屯昌县、临高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组成的海南首个开放性区域经济合作平台---“省会经济圈论坛”正式启动并在海口召开首届论坛大会,今年儋州市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省会经济圈”的设立,旨在全面加速琼北融合发展进程、率先建立琼北城市群,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省会经济圈协调发展。

据悉,近年来,澄迈县大力发展产业,坚持产业兴县、强县,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海南省仅次于海口和三亚的第三大投资体和经济体,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