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银河系存在10个超大质量黑洞 距地球遥远

文章导读: 这10个超大质量黑洞存在于银河系,距离地球非常遥远,从3亿到114亿光年不等。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9月26日报道,NASA的X射线望远镜NuSTAR的使命之一就是找到坍塌的恒星和黑洞。9月初,NuSTAR发回宇宙X射线图,科学家们从中发现了10个超大质量黑洞。而这几乎算是一个偶然发现。

“当时我们正在观察已知的目标,结果在这些影像的背景中发现了那些黑洞。”首席研究员大卫 亚历山大(David Alexander)在声明中说。

银河系存在10个超大质量黑洞(资料图)

这10个超大质量黑洞存在于银河系,距离地球非常遥远,从3亿到114亿光年不等。所有这些黑洞都处于一个活动星系核的中心,这意味着它们的周围有大量的物质吸积。随着那些物质落向黑洞,它会发出大量的X射线,被NuSTAR捕获。

相比之下,虽然我们所在的银河系的中心也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但银河系不是活动星系,这个黑洞发出的X射线与那10个超大质量黑洞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发现这些黑洞的科学家们检查了其他X射线望远镜发回的记录,确定这些黑洞以前已经被探测到,但NuSTAR的技术更加先进,使那些黑洞的图像更加明显,能够被天文学家注意到。

对天文学家来说,这个发现很重要,因为它或许是解开始于1962年的一个谜题的关键。在那一年,天文学家首次发现宇宙X射线背景辐射,也就是可以从宇宙各个角落看到的弥漫X射线光。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宇宙X射线背景辐射是遥远星系的超大质量黑洞所致。利用NuSTAR的技术,天文学家们现在能够更多地了解那些黑洞,找到它们的位置。

“现在我们知道,遥远的超大质量黑洞是X射线源,但我们需要用NuSTAR来进行进一步的探测,弄清楚黑洞的数量。”亚历山大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