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网售国庆长假期间火车票还有七成未取票

文章导读: 据分析,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西安、沪杭、杭甬(甬台温)以及义乌、金华方向为主。

今年国庆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期间,铁路杭州站(包括杭州东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1.5%。其中客流高峰出现在10月1日,两站发送旅客预计将达17万人左右。

据分析,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西安、沪杭、杭甬(甬台温)以及义乌、金华方向为主。

国庆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开图定管内临客15对、直通旅客列车1对,其中杭州站7对,杭州东站9对。主要方向为上海、宁波、温州、金华、江山、阜阳和南昌等地。

据铁路杭州站售票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车站已通过互联网出售国庆长假期间车票43.8余万张,其中未取票有31.9余万张。

为此,铁路部门特提醒广大旅客,请已在网上订到车票的旅客及时就近取票,避免集中在乘车前到站取票排队而耽误行程。对于使用二代身份证网络购买京沪、沪宁、沪杭甬、合蚌高铁以及沿海铁路(除宁波东站外)动车全价车票的旅客,可通过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

另外,选择乘坐大巴车出行的旅客须注意了,国庆假日高峰时段,9月30日至10月1日两天,杭州汽车南站发往金华地区的金华、东阳、兰溪、义乌、浦江、永康、武义等班车,将迁移到汽车南站南面海潮支路分流点发班。10月2日起,恢复到候车大厅发班。吴佳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