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中银绒业定向增发23亿发力高端天然纤维品市场

文章导读: 今日,中银绒业(000982)对人民网记者表示,经证监会批准通过, 公司将以非公开定向增发形式,定向募集资金23亿元,发力国际高端天然纤维制品市场。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中银绒业(000982)对人民网记者表示,经证监会批准通过, 公司将以非公开定向增发形式,定向募集资金23亿元,发力国际高端天然纤维制品市场。其中,公司大股东拟以20亿元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另外3亿由中信证券认购。

据了解,中银绒业为宁夏自治区轻纺龙头企业。公司2007年借壳上市后,抓住国际高端羊绒产能从西方向中国转移趋势,利用中国拥有原绒资源优势,发展成为全球羊绒产业中产业链完整的龙头企业。2009年,中银绒业收购拥有140年历史的英国邓肯纱厂,利用邓肯品牌对接国际一线品牌,进一步打通了通往国际高端市场的销售渠道。

中银绒业董事长马生国表示,据海关统计数据,公司2012年羊绒纱线、羊绒制品出口量位列全国第一。除去继续投入羊绒产业之外,公司将进入高端亚麻等天然纤维领域,针对国际高端市场需求,依托现有客户资源,开拓羊毛、亚麻高端天然纤维产品渠道。

“公司力争到2015年, 建成以羊绒、亚麻、羊毛等天然动植物纤维及其混纺等精深加工为主的产业体系,实现成为工业产值过百亿的大型集团企业。” 马生国说。

承担此次认购定向增发的保荐机构长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可以推进中银绒业突破羊绒行业规模瓶颈,是公司纺织产品的多元化和结构化的调整。羊绒、羊毛、亚麻产品并举,有利于公司实现各季节销售的兼顾,同时有效规避单一羊绒产品的瓶颈,是企业逐渐步入多元化、互补性的战略发展轨道的重要举措。

业内人士介绍,我国是世界麻纺织大国,亚麻纺织、苎麻纺织、大麻纺织的生产和贸易居世界首位。据海关统计,我国麻纺织产品进出口贸易近年来总体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且增幅较大。2011年我国纺织产品出口总金额达到211.6亿美元,麻服装服饰出口金额198.36亿美元。国内麻纺织品消费群体已逐渐形成,并且不断发展壮大,2011年全行业内销金额上升至146.81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