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波斯猫或将成“宇航员”

文章导读: 7个月前将一只猴子送出地球大气层“大闹天宫”的伊朗,计划在明年3月前再次发射一枚太空舱,而它的搭载者被暂定为一只波斯猫。

7个月前将一只猴子送出地球大气层“大闹天宫”的伊朗,计划在明年3月前再次发射一枚太空舱,而它的搭载者被暂定为一只波斯猫。

距离人类第一次进入太空已有半个世纪,纵观过去宇航事业50年来动物对于太空飞行试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次进入太空的哺乳动物是猕猴“艾伯特”,自1948年起,美国人开始了将猴子送入太空的试验,不幸的是从艾伯特一世至六世,这些太空先行者都没能成功返航。但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比之下,大多数太空犬们都平安地返回了地球。其中最成功的“宇航员”斯特拉卡甚至在结束任务之后顺利产下幼崽,这个幸运儿也被当作礼物送给了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在太空实验中,天兵天将们不仅仅是猴子和狗,果蝇、蜜蜂、鱼、水母甚至青蛙和乌龟等动物都为人类探索太空的奥秘做出了贡献。

今天动物们在太空里的冒险,为明天人类在太空中的活动扫清了障碍,根据科学家的数据显示,太空中的动物会出现肌肉萎缩、骨质疏松、丧失方向感、细胞结构和繁殖能力受到影响等“太空病”,这些数据为人类更好地适应太空生活帮了大忙。动物太空先驱们被送上太空证明了“太空极度危险,人类在失重状态下无法存活”的观点是不成立的,推翻了这个曾经被视作真理的预言。而今,人类之所以能够遨游太空,都离不开这一批可爱而又可敬的动物宇航员。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伊朗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卫星送入太空,以监测自然灾害,增强通信,加强该地区军事勘察等。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甚至曾表示希望成为伊朗第一个宇航员。(李艾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波斯猫 宇航员
责任编辑:林灵
0